巧克力贩子

忧伤逆流成热可可的一块饼干

【LC现代Paro】不来占一卦吗

听说B站有冥王神话LC的正版,真好(*´∩ω・`)゚+.゚当初入坑时看一集挂一集的……

以下全是一时兴起的ooc小段子



☆☆☆

“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好呢……”
童虎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

“是啊……”
在他身旁的史昂一脸茫然。

一觉醒来后发现所有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同伴们都复活过来,连身处的世界也变得异常发达却不存在任何超自然现象,这显然是做梦都不会发生的好事--当然,“梦”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考虑到掌控梦和睡眠的神都跟他们关系微妙。

虽说所有人的力量都随着时间慢慢流逝,但作为死而复生和安乐生活的代价谁都没有抱怨。

只是有一个极具限定性的副作用,让部分人非常痛心。


☆☆☆

“我明天还能再来…再带狗狗过来看一下吗?”少妇脸颊微醺,眼波流转。

“当然了。”兽医微笑着送别了她,背后却是起了一阵冷汗。

等到诊室内彻底安静下来后,他关上门,轻舒一口气走到了桌边。
他把手伸向一个怎么看都跟诊所--哪怕是兽医诊所--不相配的迷你标本盒,轻轻拿走玻璃盖子,取出了里面的一只栩栩如生的蝎子。

被他捧在手心的蝎子在接近地面时,突然就“活”了过来,一蹦一跳地下了地。

“靠、差点害我窒息身亡!”
Biu一声变回原形的卡路迪亚如是说。

“那个女人也太能说了吧,装标本也很难的好不好!”
“我不是说了吗,别老把我工作的地方当临时旅馆。”
“可是我那个野外求生团这次的线下活动在附近嘛,过个夜再出发多方便!”


笛捷尔取下眼镜揉揉眉心:“还有你怎么突然开始有裸睡的习惯?要不是我比她先进来,你现在已经在局子里了。”

“裸睡方便适应野外实发危机。”卡路迪亚振振有词。

“这是哪门子的危机?还有快穿上衣服!”
“唉,如果不是我裸着,你不就不能用‘标本掉地上了’来当借口吗?沙发上的被子可以解释,变身后地上多岀来的衣服可解释不了。”
“…你应该说幸好这次一下子就触发了副作用。”

“是哎,而且正好我们变身后的形态是金色的,看起来就不像真…⋯”
笛捷尔随手就是一个苹果堵了他的嘴。


☆☆☆

童虎已经有点想午睡了,但史昂依然死死盯着手中刚捡到的报纸。

《动物园门外惊现金色老虎,众目睽睽下男子强行劫兽!警方表示将协同动物保护协会追查到底!》
--标题是大大的黑体字。

妈的智障……
前·教皇接班人揉了个小纸球。


☆☆☆

两个同样有重生副作用的人进行肢体接触时,有1/12的机率会导致其中一方变成某种与自己圣衣相似的物品。
而颜色也与圣衣本身的色泽有关。

“要是被坏人看到,搞不好还真会被抓去卖掉。”
希绪弗斯有些忧郁地望向躺在自己怀中的侄子,毛毛的小狮爪在勾着他外衣上的饰物玩。

“雷古鲁斯,我的衣服要破掉了。”
“嗷。”

被一根手指按住了爪子上的肉球,金色的幼狮忍下了对叔叔毛衣的各种本能冲动。

“看来球赛的门票只能浪费掉了,毕竟变身时间的长短没有规律。”希绪弗斯轻拍着毛茸茸的圆脑袋,小狮子看上去像是在不断点头。

“干脆就去那边的树林跑会儿当锻炼吧。”
“嗷。”
“便当也拿去野餐好了。”
“嗷!”

虽然副作用的不定性极为麻烦,但对于早就习惯各种非人之人的人和脑回路与大自然相接的人来说,也只是非日常生活中的一种新乐子罢了。


☆☆☆

“那个,医生?”少妇推门而入,怀里抱着的宠物换成了礼盒,“刚刚我回家才想起来--”

少妇羞涩的目光在触及到某个捧着金色水瓶的陌生人时瞬间凝固。

“笛…医生他去吃早饭了!”
卡路迪亚用鞋尖把地上的白大褂拖到身边的沙发地下,手里的古典风格水瓶晃动了一下。

“可是现在都中午了啊。”
“起床晚了怕迟到没吃上呗。”
“医生他会迟到?”
“他昨晚熬夜玩野外狩猎游戏!”

金水瓶又晃了一下。

“……什么?”
“玩得太晚就在沙发直接睡过去了。”
“这怎么……”
“因为换衣服太麻烦而且太困就干脆裸睡了!”

金水瓶用力晃了一下。

“你胡说、医生他不是这种人!”
“科科你以为你一个外人有多了解他?”
“那你又是他的谁!”
“我的命就在握在他手里!他不在我的心(脏)会难受死!”
“你们居然是这种……”
“对!我们上辈子就--”

金水瓶猛地坠落到某人的脚上。


☆☆☆

“其实,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

瑜伽课室内,德弗特洛斯欲言又止地看着盘坐在对面的友人。

被打断冥想的阿释密达笑了笑:“正巧我也有一个问题,正好趁阿斯普洛斯不在可以问你。”

“什么问题?”德弗特洛斯微微皱起眉头。

“一个与你的问题有关的问题。”
“……那还是算了吧。”

阿释密达抬头“对上”好友开始移开的视线。

“不想我问吗?”
“不。”
“你不想问吗?”
“不……”
“继续冥想吗?”
“好……”

最终,德弗特洛斯还是没有搞清楚,对方副作用发作时会变成什么样。


☆☆☆

由于重生地点一样所以索性做了邻居的雅柏菲卡和马尼戈特,此时正在修剪后者门前的草坪。

“没想到这些工具你都用得那么溜啊。”马尼戈特感叹万分地看着对方单手一甩剪草机就划出一个标准的大圆圈。以他前·教皇弟子的眼光看来,拿去做魔法阵基础起手教材都没问题。

“我只是对园艺有些经验罢了。”
早就习惯了某人的摸鱼偷懒行为,雅柏菲卡淡然摆弄着各种新式工具,一番劳作后依然白皙透亮的手指向圆圈:“你想要建的花圃大概就是这个大小是吗?”

“嗯哼~”
“想好种什么花了吗?”
“玫瑰!跟你…家一样漂亮的玫瑰!”

“这样啊。”雅柏菲卡侧过脸看向马尼戈特,随意搭在肩上的一束水色长发抖了抖上头的水珠。
“那你想要几分毒?”

“……哎?”

“三分毒的话,外面虽然够了,但是内里的毒素还没有渗透。用刀切开花瓣会有毒液渗出。”
“七分毒的话,色泽会夹杂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毒素有所堆积。”
“至于全毒的,毒液充足毒素分布均匀,就跟我以前常种的差不多了。”

雅柏菲卡动动指尖变出了一朵红玫瑰:“你想要哪种?”
“我、我平时都是吃滴血生牛排的……”马尼戈特后退一步。

“开个玩笑而已。”玫瑰种植专家一把拎起笨重的工具箱,转身走向仓库,“你喜欢什么颜色的?”

“不要一脸严肃地玩我啊!”


☆☆☆

坐在正对球场中央的位置上,阿鲁迪巴用拇指划动手机屏幕接通了电话。高大的身躯与周围的观众形成鲜明对比。

“希绪弗斯他们不能来了。”
阿鲁迪巴一掌按下旁边突然起身的艾尔熙德。

“雷古鲁斯突然就‘那个’了,希绪弗斯刚把他藏进挎包里掩护他去树林。”
阿鲁迪巴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糟糕,好像有几个旅客缠上他了。”
艾尔熙德的肩膀已经按不住了。

“不好了、有人抓住雷古鲁斯露在外头的尾巴!”
这下子连阿鲁迪巴都站起来了。


☆☆☆

“这就有点尴尬了。”
卡路迪亚坐在一截圆木上,对着隔了火堆的同伴叹息。

野外求生团的首次线下活动并不成功,大部分成员都因私事临时退出,最终会面成功的就只有两个人。

“我还以为能认识些新同好呢……”朝火堆丢了根树枝,卡路迪亚失望地叹了口气,“结果又是熟人。”

“说不定是小宇宙之间的吸引力在作怪呢。”同样留有一头蓝色长发的男人悠闲地翻着书页。

“话说你怎么涂了美黑霜啊?”
“顶替某个被拐去上辅导课的人出席活动。”
“也是,反正你俩除了肤色就是一张脸了。”

阿斯普洛斯合上书看了眼对面的卡路迪亚,见对方专注于火堆就提了一句:“现在生火太早了吧。”
“哦,我刚刚找到了一堆蘑菇,想要做个热乎乎的汤。”卡路迪亚哼起了小曲。

“你带了锅?”
“我带了笛捷尔,反正他上不了班。”
“……”

阿斯普洛斯对水瓶与天蝎是好搭档一说存疑。

“说起来,我还没见过你的变身呢。”
“那你碰一下我试试看吧。”
“哇,居然真的触发了。不过时间好短。”
“上次可是持续了一整天。”
“比希绪弗斯那次还惨啊……”


☆☆☆

“劫虎逃犯落网又意外消失,相关人士集体晕迷后失忆……”
种好玫瑰的雅柏菲卡一转身,就看到了蹲在草坪上读报纸的马尼戈特。

“你在看什么?”
“今日头条,没想到还有金色的老虎啊。”
“好在我们十二宫也没有老虎座。”
“只有一个天秤座的童虎哈哈哈。”
“虽然圣衣经常只穿一半。”
“而且还只穿下半身,上半身就露个老虎纹sh……”

“……”
“……”

“卧槽?!”
想扔报纸的马尼戈特一激动,就撞上了弯下腰在他肩旁看报纸的雅柏菲卡。

后者还没回过神来,就成了草坪上咸鱼般躺着的一条金色双尾鱼。
而草坪的自动浇水机也很合时宜地起动了。

雅柏菲卡“啪嗒”地动了一下尾巴。

马尼戈特很自然地作了一个死:“雅、雅柏菲卡使用了水溅跃?”

--对马尼戈特效果拔群!


☆☆☆



评论(4)

热度(30)

©巧克力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