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贩子

忧伤逆流成热可可的一块饼干

碧蓝幻想·天何蓝活动剧情感想

(又名:天司长和他造的小病娇)


一入新坑就是这种又虐又酸爽的安利,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把跳掉的剧情补了后又去P站推特啃完粮食,还是莫名的空虚……天司长路西菲尔和Boss圣德芬这对真好吃啊,但是感觉糖嚼着嚼着都要口腔出血了……



(他们那么美.jpg)

总之鸡血了一天之后,决定还是把各种萌点虐点和脑洞总结一下,日后回头再虐一虐自己(不

以下内容不分先后,来源是讨论+推特+脑洞


↓↓↓


*梗概:

路西法创造了路西菲尔这个掌管“进化”的天司长,又命令他造出了圣德芬。圣德芬被囚禁在研究所里养大,而路西菲尔不止一次去看过他。

有一次路西菲尔去研究所时,圣德芬一如既往地迎上去,在交待了研究所状况后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路西菲尔看出了他是又在为“自己是唯一没有职位的天使”一事苦恼,微笑着对他说“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吧,你并不需要去忧心这件事”,而后就独自去询问“友人”路西法。在他离去后,圣德芬悄声说自己只是想要帮上他的忙而已……


路西法告诉路西菲尔,之所以要他创造出圣德芬,就是为了提前准备一个他有需要时能用上的备用身体。但路西菲尔的强大远超制造者本人的想象,所以路西法表示圣德芬已经是废品了,要是路西菲尔想留着养来玩玩(愛玩用として飼って)倒也可以。

这一真相令路西菲尔在回应对方指令时都迟疑了片刻,也令在一旁偷听的圣德芬直接崩溃。


一直以来都渴望着能成为路西菲尔的助力、结果却连当个备用品的资格都没有,圣德芬随后就叛变了,又被封印及关进牢狱中渡过了两千年。


两千年后,圣德芬越狱并从四大天司处夺走了不同属性的翅膀(本人的立绘没有翅膀),再度举起了反旗,声称要将这个不需要自己的世界搅得乱七八糟。

在这期间有过以下多方言论(大意):


圣德芬:

——路西菲尔你想继续旁观下去我也无所谓,就这样见证世界的毁灭和(新的)天堂的诞生吧。

——他(路西菲尔)根本不配统领天空。

——(被问及在研究所的过往)可以说我是勉强活下来的……你(加百列)没有进去过研究所里面吧,最多也就到入口,对吗?那里面是纯粹的地狱,哪怕我们都有自己的意识,对研究组来说也就只不过是可以随意玩弄的物品罢了。

——现在的我和有着路西菲尔同等的力量。

——(回忆)所有的天使都被赋予了职责,能够辅佐你管理“进化”。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在和平安宁之中看着时光流逝。

——能够阻止我的只有路西菲尔一个……不,忘了他吧,能够伤害到我自身的就只有我自己了。

——连路西菲尔都无法触及、遥远的上方,那超越神明的境界,我想要见识一下。


乌列尔:

——他们说他(圣德芬)是天司长的直属手下,不过我也不确定,连他的职务都不清楚。

——听说他因为被分配到奇怪的职位而发怒。现在的他憎恨着天司长。

——我猜他是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


米迦勒:

——是你、天司长的直属(英译:左右手),圣德芬!

——他和天司长之间的因缘?……这里面应该另有隐情。

——你(圣德芬)就永远蜷缩在天司长的阴影下吧。

——这家伙疯了!他就那么想超越天司长吗?


加百列:

——创造天上世界应该不是他(圣德芬)真正的目的。夺走我们的翅膀也好,改变世界也罢,他是想要证明自己已经超越了天司长。

——这里头的故事,也就只有他们两人自己才清楚了。


主角方:

——(龙)路西菲尔这个、路西菲尔那个的!结果你说的全是那家伙的事情!(然后圣德芬声称改变主意了,要将它活着解体掉)

——(女主)你是想要帮助路西菲尔吧?

——(女主)他想要被尊敬的人所认可,想要被爱着的人所安慰(英译:他想要被尊重,想要被爱和安慰)……或者说,他想要被原谅——(被圣德芬打断)



等到最后圣德芬被彻底打败后,期间一直维持着监狱封印的路西菲尔也现身——


圣德芬:哈哈哈哈哈……!对你来说,我就只是这个程度罢了……连对峙的价值都没有是吧?!

路西菲尔:并非如此。天司是不允许插手凡间事的,所以我的职责就是——

圣德芬:是啊、你总是这样!一直都冷静地将事物筛选分类,没价值的人的苦恼根本一点都不了解!

圣德芬:——没被选中的人,除了掠夺以外别无他法啊!

路西菲尔:(啊)……


圣德芬:谁都好,哪怕只有一个人……谁来说一句“你的存在是必要的”……说“希望你能在这里”……

圣德芬:能明白吗?被需要着而诞生的你,被所有天使敬仰着的你。

圣德芬:所以,哪怕被憎恨着我也——

圣德芬:我……


路西菲尔:圣德芬……你突然闭上心扉的原因,是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职责”吗。

圣德芬:哼……想要嘲笑我幼稚就尽管笑吧……

路西菲尔:每次去研究所,我的精神总是能得到安抚。

路西菲尔:没有职位的话也就没有上下关系,你无垢的话语一直都令我感到安宁。

圣德芬:……唔!?


路西菲尔:抱歉,我没有察觉你的自卑感。

圣德芬:住口!别以为这样演戏会有用!

圣德芬:现在已经太迟了!憎恨我吧、毁灭我吧、处罚我吧!要是就这样被你原谅了的话、我所渡过的这两千年就……

路西菲尔:我也是同罪,一起接受惩罚吧。


路西菲尔:在我的“核”中沉眠吧,圣德芬——

(圣德芬化作无数微小的光粒,被路西菲尔的羽翼所吸收)

路西菲尔:(被询问)他回归到我的核中去了……就看作是从摇篮开始重新出发吧。



【所以这就是个只要两人好好说清楚早两千年就能HE的故事……MDZZ你们天使命太长也不是这样作的啊……】

【游戏演出配上BGM真是超赞的,虽然反而更投入更虐了……】



*圣德芬几番询问他人要不要来杯咖啡(对女主时表示抱歉没有砂糖),考虑到他在研究所的“生活”,有可能是在路西菲尔来访时常常给对方泡咖啡?


*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副威严的表情,在询问和安慰圣德芬时路西菲尔都是微笑着的。同样,哪怕在反叛之后声称研究所就是个地狱,当初迎接路西菲尔到来时,圣德芬时也是微笑着表示自己和研究所都没有异常。


*路西法:你(路西菲尔)好像挺关注他(圣德芬)的啊,连其他天使都嫉妒了。


*一直都关在同一个地方,时不时看望一下治愈心灵,不工作也关系——虽然路西菲尔没自觉,其实他当初对待圣德芬就跟养宠物差不多了(真·爱玩用)


*失利时还在大喊大叫的圣德芬,等看到路西菲尔后就秒切换颤音,然后就是互相凝视。


*虽然圣德芬本人觉得自己过去根本(对路西菲尔)没用,但路西菲尔实际上并不介意,考虑到还有对他心灵的安抚作用,其实还是有派上用场的?(——反过来说也是爱玩用??路西法早已看穿一切【不是


*只是这份包容和温柔可能反让圣德芬更气,明明自己根本没能成为助力(主观视角)


*因为当初偷听时意外发现了冲击性的真相,圣德芬大概是直接忽略掉了“路西菲尔主动替他去问创造者”、“其他天使在嫉妒他”、“路西法允许路西菲尔养着他玩”等等过大的信息量。


*过去圣德芬还会很乖地喊“路西菲尔大人”,叛变之后就直呼其名啦。


*路西菲尔两次犯下重罪,第二次不仅伤害同僚甚至危及世界。但路西菲尔出现后就一直没对他说过一句重话,连批评都没有←反而还向他道歉了←不仅自己道歉还替他向别人道歉了←←所以天使们才会嫉妒啊(不


*两人的人设对比与配色一样鲜明,一个是神一般的完美无求无欲,一个是凡人似的七情六欲。


*路西法是按照自己的审美创造的路西菲尔,那路西菲尔造圣德芬时呢?


*圣德芬是路西菲尔的造物,等同于所有物,被他的主人路西法看作是物品来处理也合理。路西菲尔不反对路西法的看法和决定,但也同样没有将圣德芬当成能够随意处置的物件(弃子)。这一自相矛盾使他无法反驳也无法认同路西法的“不用品”说。


*圣德芬最后喊着自己想要路西菲尔憎恨,可这也是不可能的事。(以下全是脑洞)与其说是想被恨,其实也可能是因为自以为单箭头了两千多年但事实上却是双箭头、但发现这点时已经太迟两人早已是对立关系,一时间刺激过大导致无法接受,情愿选择逃避现实的死亡。他自己也意识到,既然路西菲尔在经过这一切后都还是不恨他、选择了原谅他,那么他两千年来的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了(然而也是事实)


*所以之后路西菲尔再把圣德芬从“摇篮”里放(sheng)出来时会是老样子的小病娇还是净化+格式化版啊_(:3」∠)_









连个打完BOSS送的称呼都要捅刀……





评论(3)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