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贩子

忧伤逆流成热可可的一块饼干

【嘉瑞】可乘之机(续)



嘉德罗斯将那颗略费心思保住的果实在手中掂了掂,一抹夹杂了无聊与兴致的冷笑淡淡散去,如同身后埋葬过无数人的幽深洞穴。

到底是怎么将事情办好的、到底花费了多少元力?这些都已经不在他的思考范围之内了。
保护,本就不是他的做法。会这么做也只能是为了享受在那之后的肆意破坏。

——就像为了追求美酒而不去践踏肮脏的野果一般。

再大的劳苦,再难忍耐的无聊,在得到千万蝼蚁中独一人的极致厮杀后,都会被满溢心神的喜悦与靥足所吞食。

只要能够将格瑞——那个强大到足以与他一斗、足以掩盖一切弱小存在带来的不快感的格瑞——彻底击垮在眼前,那么所谓的付出和代价也就成了增色的小小趣味。

重新出现在格瑞面前的嘉德罗斯,连废墟的灰烬味都还没来得及在风中散去。
但他脸上的笑容已经褪去了所有的乏味、不满。

不需要像身旁两个蒙眼人那般熟悉嘉德罗斯,格瑞完全能看出对方的心情相当的好。大概好到即使他在跟低等级参赛手打交道也能视若无睹的程度。

……不,也不一定。

不知为何,嘉德罗斯对于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弱者——或者说大赛主体成员的渣渣们——都格外的苛刻无情。
不管是刚进入的新手,还是外表娇柔的女性,他对几乎抹杀他们的攻击行为都不会抱有一丝丝犹豫或不安。

物竞天择,强者为天。

嘉德罗斯是因为那近神一般的力量才想要将所有人划分出阶级高低来吗,为了选取够资格系在自己手中线下的玩偶和对弈的上位存在?

不可理喻,即便是自己推理臆想出来的嘉德罗斯,都令格瑞感到棘手之极的不可理喻。

淡然道了声谢,格瑞将抛过来的果实打量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咬了口。
既然对方没多说什么,那就选择最直接简单的摄取方式吧。

触感坚硬的果实入口后意外的柔软多汁,不等他反应过来,比果皮更为鲜艳的血红色就从唇瓣溢出,一路向下淌去。

他本想用指腹抹去,却有人先一步得手。

不属于自己的体温在肌肤上燃烧着,带了点摩擦过后的痛感。

格瑞望向正舔去指尖汁液的嘉德罗斯,动作随意的模样却活似舔舐爪牙的猛兽,下一秒就能扑上前去咬掉猎物喉咙;嘉德罗斯也在看着他,看着那道唇边往下的红痕,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抹掉”的小动作造成的。

格瑞手中的果实似乎缩小得更快了。

嘉德罗斯眯起了金色的瞳,还沾有银色寒气的指腹在神通棍上一下两下轻弹着。

他已经等待足够久的了,也不想再继续忍耐下去。
一分一秒都不能。

提着性命参加这场大赛的数千人里,凭实力入了他眼还进了他心的人到现在只有格瑞一个。嘉德罗斯完全想不到有任何理由眼睁睁看着格瑞湮没在茫茫渣滓当中,化作一副无趣无用的凡骨。
那份力量,那份强大,本就该像自己那样肆虐四方、震荡乾坤。怎能被那些多到令人心烦的弱小废物所影响、同化!

弱者总是喜欢聚集在一起,好似那般就能避祸就福;弱者总是想要弱化身边的强者,以为那样就等于强大。

格瑞绝不能成为那样的弱者、连呆在那种卑微存在身旁都不能容许!

不论是谁,嘉德罗斯都不会饶恕将自己最大也是唯一乐趣抢走的罪孽。

他已经等待太久太久了。
就算格瑞虚弱的模样有多新奇,都抵不过那份弱小给他带来的苦闷与戾气。

——来吧、格瑞!再快一点、让我看到原来那个你吧!

嘉德罗斯攥紧神通棍的指间已是金光流动,无怪两个见怪不怪的手下早不见了身影。

不觉间站立在树下的格瑞,与树影重合为同一暗色。
他的手中明明空无一物,却做出来单握大刀的手势,全身上下都绷紧得如同一线弓弦。

本来只堪堪容一人乘凉的孤树仿佛化作了巨大的黑影,吞噬着越渐稀薄的空气、在格瑞的身后无边无际地放大着。

早前还咄咄逼人的艳阳散去了踪影,冰冷的气息下感觉不到一丝丝暖意。
嘉德罗斯身后的长长金布被烈风削出了低鸣声,那双金眸中蔓延的暗影被挣扎膨胀的战火撕扯着。

在天地变动下静立着的格瑞动了动,空握着的手转了个方向,与他往日将刀刃转向的动作一模一样。

嘉德罗斯确实听到了烈斩将利刃对上敌手的声音。低沉清冷的声色,正配得上银发下那双冷紫色的冰泉。

烈斩出声的一瞬间,格瑞身后的黑影便伴着破裂声碎成粉末,飘荡在那参天巨木的翠绿叶冠之上。
纯粹宛如翡翠所雕的绿摇曳着溢满元力的光点,清澈沁神。

下一刻,鲜嫩的绿意也一并破碎成末,在无形的旋风中翻滚沸腾不停,直到最后一点一滴都被卷入格瑞手中握住的莹莹绿影。

碎影褪去后,耀眼堪比太阳的绿光飞刃般道道射出,淹没了其余一切色彩。

——除了在绿色世界当中燃烧着的金色焰火。

嘉德罗斯的每一根发丝都在叫嚣着战欲,火形态的金光缠绕全身,随时都能喷薄而出。

“哈、哈哈……”
年轻却满是张狂之色的面容上交织出无法更强烈的愉悦痛快。

撕裂某处绿光重新呈现在嘉德罗斯眼前的格瑞,正握着无所不斩的巨刃,一如既往。

“这次是我欠了你的人情。”
年轻的刀客神情清冷,凝视对方的眼中只有认真与坚决。

“不过,”
烈斩被缓缓抬起,刀尖直指前方温度可怕的金焰:“我猜你应该更希望现在就兑现。”

“来打一场吧,嘉德罗斯。”

话音刚落,绿意的世界便被猛然涨大的金色烧掉了一半。
拼杀啃咬,各不退让。



评论(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