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贩子

忧伤逆流成热可可的一块饼干

【嘉瑞】可乘之机



失去力量代表着什么?

一个新人给出的答案可能是死亡。
一个低等级参赛者给出的答案可能是危机。

而格瑞此刻能给出的答案只有一个——麻烦。无尽的麻烦。

尤其是当某个不可避免变得熟悉的亮色身影就着阳光从高空降下时。
过于明艳的日光在穿透对方的金发金服后反而更耀眼了,刺得人眼眶生疼。

这人(那么闲)到底是怎么刷积分刷到排行榜第一位的?
时不时徘徊在脑海里的疑问又冒出头来,被太阳灼烧着的格瑞半垂下眼帘,使得他本就神色冷淡的脸庞上透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寒气。

不过嘉德罗斯显然不是会对他人脸色有所顾虑的性格。他懒洋洋走向格瑞时的表情甚至可以说是相当愉快的。

当然了,每次见面时他都愉快得很。格瑞对这副旁人见了都要背后一凉的表情早就习以为常。

阳光逐渐退缩到嘉德罗斯的身后,重新取回一片荫凉的格瑞也把冰刻的眉眼松动了几分,脸上的神色在树荫下隐隐约约,看不出一丝丝变化。

嘉德罗斯莫名加深了笑容,眼看着就要咧嘴说出一如既往的危险言论。
可这次——

“真想不到你也会有这种时候啊,格瑞?”

他居然知道自己的状态。
格瑞心里的“麻烦”二字打上了平方符号。

自觉出事之后一路没遇上任何人也没遗留任何线索的格瑞,一时间也没想明白嘉德罗斯是怎么发现的。但他已经习惯了要在跟对方有关的事情上少些弯弯绕绕的思虑,几个吐息后就放弃追究起因了。

如果嘉德罗斯能有读心的技能,大概这时候就能一口气丢出不少原因来,像是“积分的增加速度有所变化”啦、“高级怪的数量减少得没那么快”啦、还有“战斗地点没看到任何刀痕”之类的。
只是这次倒不是主要因为这样,而是嘉德罗斯单纯路过事发现场罢了。

目睹了现场可能是巧合,至于出现在现场是不是巧合,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既然对方已经知情,格瑞也就干脆将刚想好的拒战理由抛之脑后,转而仰脸直直望了过去,在树下的坐姿一丝不变。

“我想你也不会跟现在的我决一胜负。”
“那么,你是来嘲笑我几句的,还是有其他打算?”

斑驳叶影下格瑞的银发显得有些许黯淡,微风拂过时软软地落下,给人一种近乎脆弱的错觉。
嘉德罗斯没有露出失望不满的神情,相反,直视着格瑞的他看起来心情不错。他只看得见并未完全被银发遮挡的那双紫瞳,休眠的战意与高傲的冷意还存活在其中。

“……是其他的打算。”
格瑞怔了怔,看着忽然低身将脸靠近他的嘉德罗斯,被言语间吹向自己的灼热气息染上了温度。

即便是离开了太阳的笼罩范围,嘉德罗斯依然如同无从扑灭的冲天烈焰一般,漫漫不见边际。近看只觉心惊胆战,连被凝固住的血流都要被烧尽;等到远远退去后,整副躯体早被那无心抑制的战欲夺去了五脏六腑,只余下薄薄一层皮囊,余温长存。

第一次无法用元力防护自己,格瑞难得地体会到了一点点旁人对上嘉德罗斯时的恐慌来源。但也只是一点点而已。

无论排行榜存在与否,无论自己实力怎样,他都没有要跟对方彻底比较一番的想法。

金色的,豪放不羁,目中无弱者,光源般吸引着无数人去畏惧、向往、臣服、敌对……嘉德罗斯本就是处处与他相反的存在。
若不是同样参加了大赛,若不是同样拥有俯视众人的顶级实力,格瑞甚至都不认为对方会和自己有任何交集。

但事实就是,他们确实被一同打上了某种很难扯掉的标签。

格瑞并不觉得自己了解嘉德罗斯,他只是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判断。
他依旧平静地对视着,没有任何防御的动作。

大概是终于看够了格瑞的反应,嘉德罗斯重新站直了身,开口喊了一下:“你们过来。”

直到那两个一向如影随形的手下一跃落在树两旁为止,他都不曾将视线从格瑞身上移开。

“看住他。”
而后,那条金色的长长围巾就在空中甩了个圈,将几缕亮光扫向树荫下的格瑞。

格瑞记得那个方向,被穴中野怪夺去技能后的他就从那里一路来到树下养伤的。

一物克一物,能够消除野怪攻击的方法很有可能就在那洞穴里。不断被追击的他只能暂时离开,但如果是知晓了经过的嘉德罗斯的话……
事到如今也别无选择,格瑞开始闭眼养神。

他不怎么担心自己现在的处境。面前遮了半张脸的两人同在排行榜前列,实力足够替他护卫;而熟悉嘉德罗斯喜好的他们,不大可能同时决定要夺走打败自己的乐趣。

但他还是静不下心来。

有一个大胆又荒唐的想法要在他心里扎根。

嘉德罗斯是个肆意无忌的人,从不退让,从不牵就。
而此时的他却收起了一一或者说攒紧了一一对格瑞的战斗欲望,去对付一个只能靠取巧胜人的“弱小”存在。

那么我行我素的人,也有改变作风的时候。

能够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去容忍、去克制,那已经不是可怕的强敌,而是可怕的怪物了。

反过来说,他的行动也是有机会被左右的。
因为近似于神的他,也与常人一般有欲求。

嘉德罗斯,是把这些都毫无顾忌直接摆在自己面前了吗。

……不。也不一定。
格瑞终究还是冷却下来了。

毕竟那是嘉德罗斯,又怎么会给人可乘之机呢……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