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贩子

忧伤逆流成热可可的一块饼干

うたかた - 豚乙女

【赤游】红笼之间


*给薄暮暮的生贺,终于赶在这边4号结束前码完了(我有罪ry

*半架空设定,码字复健中……





赤马眼看着那颗乌黑的石子从同色木阶梯上滚落下来,在两旁昏暗的丛丛小屋间消失。

他转回身望向走在前头的瘦小男孩,对方恰好对上了视线,又继续领他走过这条红光摇曳的无人夜街。


缺乏喧闹声的夜市即便唯一的访客无意光顾,也依旧在每一处挂上了通红的灯笼——没有文字或图案,仅仅裹着一团冰冷的赤色。


领路的男孩伸出手随性拍了一下身旁的某个灯笼,似乎露出了不愉的神色:“这样不干脆,还是不像您啊。”

眸光随灯笼晃动了几秒,赤马的脸上并未挂上任何不同的表情。


“会这样对我说话,你也不太像你自己。”男孩闻言瞬间绷住了脸,若不是那副面容过于稚嫩,甚至能说得上是有些扭曲了。


“你也会对兄长埋怨了啊,零罗。”

“……”


赤马没有错过男孩不断变换的表情,却也没有表露出一丝丝失望。他只是默默跟随着恢复到无表情的零罗,心中掠过一枚下坠的石子。




像是被窗外的景色逗乐了似的,少年笑得毫无仪态可言,灯笼的红光消泯在他更为鲜艳的赤瞳中。


片刻后,他朝身旁僵坐着的少年问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眼神中不见半分好意。


与他身形面貌一般纤细的另一名少年,无法发声,逼迫自己不去看木窗上分割开来的同一张脸。


红眸少年又笑了一阵,倾身去看对方黯淡的神情。两个相仿的身影在朦胧的红光融化在一处,如同凝固的残烛。




“您为什么要再回来这里呢……”

大概是引路快要到尽头了,零罗主动打破了沉默,仍然不愿直视身后的青年。


“因为要见你,或者救你。”

“可你知道是谁把我困在这里的。”

“但也不能任由你的人格被彻底覆盖。”

“就像……”


“——就像榊游矢那样。”

听到这个恍若隔世的名字,零罗猛地回过头去,直直撞上对方那双有什么在翻滚沸腾着的眼瞳。


“因为,因为是弟弟,你就会来救我吗……”零罗的嗓音不再清脆却依然微弱,“就像那一次没有选择游矢那样,这一次也……”


“这一次不一样了。”

“但我还是会选择救你。”


赤马无意再多说,只迈向对方面前,握住那只白瓷色的手,笔直往前走去。

几番挣扎都失败后,零罗只会绝望地垂下了脖颈,心里头深知结局终将来临,一如两旁愈发耀眼的红灯笼。


可他还是不想眼睁睁看着这个人赴死。




“真可惜啊,再多说一点就好了。”

少年不见哀色地叹息着,“明明再多说几句‘榊游矢’就能崩溃得更彻底了。”


“——那天以来他就一直恨着的吧。看着那个转身离开的背影,肯定是恨不得杀上千百回吧。”


“才不会……”另一名少年虚弱地反驳了半句,反倒令对方大笑了起来。


“你还真是变大胆了啊。”

“你才是……比我知道的要扭曲多了。”

“毕竟见多了你们这些有趣的人类。”


“让赤马零儿再一次从弟弟和榊游矢之间选择,你以为这次就能如愿?”

被禁锢的少年突然语气强硬了起来。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还是被那种多余的感情影响到了。”红色的少年敛起了笑意,眼中深邃不见底的阴影忽闪忽灭。

“只不过,上一次设下陷阱是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


“这次可就不好说了……”




“就算你不肯离开,至少也听我说几句。”

到底还是按捺住了心中被控制住的部分,零罗硬是停下了脚步,拽住牵着手的青年。


赤马顿了顿,给了他一个叙说的机会。偏僻的夜市随着他的静立黯淡了几分。


“就算元气大伤,逆鳞也不会放弃将敌人彻底毁灭的打算。”

“我知道。”

“榊游矢还是被‘他’掌控着,已经是个无法复原也没有意识的傀儡了。”

“嗯。”


“只要你像上次那样坚决,只救…你想要救的人,那就应该不会有问题……”

零罗悄悄攥紧了藏在背后的手。


“那你呢,”零儿松开了牵住对方的手,“交待完后事就满意了吗。”


“我以为你至少还是明白我对你的想法的。”




好戏终于要来了——少年的脸上明晃晃挂着这样的喜色。


仿佛是攒积已久的恶意与暗谋得以一并喷薄而出一般,少年原本清秀的容颜上凝着深厚的笑容,简直达到了五官所能表现出来的极致。


“还是别那么开心的好。”


另一名少年却在心中暗暗说道。


——他不会对过去的得失耿耿于怀,更不会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分不清。


鲜红的灯光打在被囚者的身上,试图掩盖着那冷色调的短发与双眸。

命中注定是亲人般的相似。


——他才不会掉进你所谓的陷阱。




零罗看着青年用双手捧起了自己的脸,明明是期待依旧的情景,身体却无论如何都动弹不得。


“虽然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不、其实看到你的时候我也懂了——我还不至于异于常人到对自己的弟弟有那种心思。”

“比起你现在选择的样貌,我倒是更想见到原来的你。”


“更何况,”青年淡薄的脸越来越近,“你大概还没有感觉时间的流逝,可我已经等你等了很久了。”

“零罗早就不是以前的那个体型了。”


面对眼前茫然的“弟弟”,赤马的嘴角渐渐透出了笑意。“别这么快判定我没有反击的可能性。”


“他们这次可是都好好守在一旁的,只不过是我提出了想要跟你独处。”

“……可你、”对方急忙忙地想要辩驳什么,便被轻轻按住了嘴。


“我本以为上次放任‘它’带走你能暂时保住你的人格,没想到‘它’还是想要清除掉一切可能性。”


“也好,至少我能更早地见到你。”

“……”


“恢复原貌吧,至少这样我还可以——”


少年的双瞳与周遭的灯笼一起摇曳着红光,动了动唇,却不是为了吐露出违心的话语。




-END


评论(2)

热度(21)

©巧克力贩子 | Powered by LOFTER